本文

友山尊爵酒店是友山營造集團跨足觀光飯店業首部鉅作,穩健踏實的企業精神,追求安全、穩固是友山集團的一貫作風。

我們深刻體驗只有以人文為本、返璞歸真,才能達到真正細膩而誠摰的服務體驗。沉穩大器、溫厚樸真,外顯於極致建築美學上,也內化在我們的服務精神中。

 

友山尊爵酒店由集團董事長親自參與設計、監工,四百多個日子來,日日踏察視訪,只為追求真正的完美。

以新地標之姿眺望埔里青山藍天,享受自然間的閑靜自在。全館各式客房高雅精緻面貌再現尊榮,用最舒適自在的方式近距離接觸山城綠意。

 

服務流程:

 

宴會部

 

1.確定當日訂位

2.檢查桌面餐具例如骨盤,碗筷,湯匙

3.檢視每天的訂位單從而進行前置作業例如準備茶水果汁酒等飲料

4.迎賓為客人帶位

5.通知師傅準備上菜作業

6.為客人介紹餐點

7.將食用完之餐盤放置回收餐盤處

8.整理桌面整潔並擺放明天要用的餐具

9.若份內工作完畢並協助其他同仁份內工作

 

 

16H旋轉餐廳

 

1.檢查當日訂位

2.檢查桌面餐具

3.為午餐及下午茶作準備

4.如沒有午餐或下午茶則為晚餐作前置作業例如冰淇淋 冰沙杯等等

5.安排已訂位的客人的座位

6.迎賓並且為客人帶位

7.詢問有沒有餐券

8.介紹主餐以及套餐內的食物並完成點單

9.與內場師傅溝通準備上菜作業

10.為客人介紹餐點之食用方法

11.顧客要離去是幫客人結帳

12.整理桌面整潔並準備調酒之所需

13.關班總結

 

每日工作內容:

 

早班:約提早十五分鐘到現場,進行交接會議,查看訂位,查看交接本,準備前置作業

 

晚班:同樣的約提早十分鐘到現場,進行交接會議,查看交接本,關班總結,點算零用金

 

三、心得及建議事項

 

對企業見習單位感想

 

今次的實習令我學習到服務業最重要的以客為主還有臨場反應迅速的應變能力最友山尊爵酒店工作期間每日都要面對不同形式的客人比如說比較傳統的台灣老人到現代的小孩又或是從外國來的旅客

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到尖尖上手熟悉面對客人提出的疑問都回答得出來覺得很有成就感。

由於主任的照顧從一開始由工讀生工作直至轉為實習生的感覺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只,

是工作時數比工讀生多但工作內容亦大同小異基本上副理給跟公司給了我很多機會嘗試不同餐廳及崗位的工作

例如從一開始的宴會部工作並且大部份也是團體桌菜到自助餐餐廳以及咖啡廳和西餐廳基本上我也待過。

而宴會部工作大致上都是接待團體,把每一道菜放置桌面上並為客人介紹菜式

最困難的是控制上菜的速度要好好跟內場師傅配合。

 

而自助餐餐廳工作最困難的是菜口因為要經常注意菜品所剩下的份量還有來客數並且跟師傅溝通以及協調。

 

而在咖啡廳工作最大的壓力是來自主管階層因為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很多時候都會在那邊商議國家大事。

 

而我都係得最久的地方就是旋轉餐廳由於我在16H旋轉餐廳待的時間比較多所以主要介紹對其的感覺度。從16H旋轉餐廳看?埔里就會覺得不管是群山環繞,還是雲朵的變化,

每種都相當的感動人心,台灣真的好美望著這樣的埔里美景,真的會愛上這片好山好水的土地。像是美麗的黃昏,隨著雲彩和天空的不斷變幻,呈現出來的風貌更是讓人深深著迷。

旋轉餐廳的感覺讓我覺得就是在一間高級西餐廳裡因為從接待賓客到為客人介紹餐點以及把菜式放在客人面前享用,一整套服務流程也是經過訓練。

而在這裏工作我覺得讓我學習到自己有興趣的東西例如調酒的部份以及沖製咖啡另外還學到一些擺盤的技巧等。

 

 

實習到現在將近結束了,真是一段令人難忘的日子,有欣喜,有快樂,有苦澀,有難過,這樣那樣的感觸真的無法用一言兩語所概括。在這兩個月的時間是短暫的,但過程卻是漫長而又難忘的,我一定會將自己實習的經歷認真歸納總結,發揚自身優點,改進身不足,以嶄新的自己迎接新的開端。

 

以後的兩年,我還將繼續在學校中學習,完成我的學業,這一段的珍貴的實習經歷無疑為我今後的學習、工作奠定了基礎。最後,衷心感謝酒店的各位同事和領導,謝謝你們給予我的關心、照顧和鼓勵,從你們的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感謝友山尊爵酒店給我的這次珍貴的實習機會,感謝酒店的栽培,讓我增長了見識,體驗了生活。

我衷心希望友山尊爵酒店能夠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飲部
    全站熱搜

    暨大觀餐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